陳仁德醫院成立於1983年,由骨外科起家,因應社會人口快速老化而開始跨足慢性病及長期照護領域;從2000年成立護理之家開始,陸續設立了呼吸照護病房、居家護理所、洗腎中心及多間長期照護機構,並以自家醫院作為最堅強有力的醫療後盾。其中,2017年所成立的「大仁康復護理之家」,更是中南部第一家以「幫助失能長者返家生活」為目標的機構,同時也回應了社會大眾普遍希望在家終老的期待。

為求永續經營,本院於2014年改制為醫療社團法人,近幾年亦逐漸將服務範圍擴大至社區,並成立安寧居家團隊。目前整個仁德醫療體系擁有1家地區醫院(陳仁德醫院)、1家社區藥局(信康藥局)、1間居家護理所(仁德居家護理所);2個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、5家長期照護機構(仁德醫療社團法人附設護理之家、忠孝護理之家、大仁康復護理之家、國泰綜合長照機構、仁德日間照顧中心)提供失能長者機構住宿、日間照顧;2個居家長照機構(嘉義市德興、嘉義縣德興)以及4個C級巷弄長照站,共同守護社區民眾的健康。